WFU

網站頁籤

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

後離巢時代:夫妻篇

 



  • 起因
    因為疏忽,讓二女兒無法跟大女兒就讀同一個國中。雖然,父母是心有愧疚,不過這無濟於事。毛爸,借用「麥帥為子祈禱文」,改為「毛爸為女祈禱文」,和孩子們分享,自己多走這一段人生的一些感觸。文末,用麥帥的文來結尾。
我祈求你,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,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。
    不過,孩子聽到無法跟姐姐一起上學。兩行淚還是立馬噴出~ (顯然,一早的準備,一秒的破功。)

  • 時間的衝擊
    時間真的過很快。這兩個彷彿昨天還是超可愛的小寶寶,已經都到國中的年紀了。

    這個年紀的我,在做什麼?

    前塵往事,就這樣不斷的湧出來。

  • 成長的距離
    我讀的幼稚園,出了家巷子,左轉就到了。

    我讀的國小,走路5百公尺就到了。

    我讀的國中,離家2公里多。開始騎單車上學。

    我讀的高中,離家5公里多。剛開始坐公車,後來,騎單車,還有死黨一起騎。

    我讀的大學,離家150公里。

    成長的距離,不斷的把我和原生家庭不斷的拉遠。從這時間點後,孩子,也應該會轉眼離巢了。

  • 電影的觸發:戀妻家宮本

  戀妻家宮本,講的是一個沒什麼主見的男人,大學時因為不慎把女朋友的肚子弄大了,這次他勇於承擔,跟女朋友結婚。而故事的重點,是從孩子結婚離家後,男主角不小心看到妻子寫的「離婚協議書」,開啟了他的中年離婚危機。

  孩子離家後的中年離婚潮,確實是自己從來沒想過的。

  這事從一個簡單問題問起,「你會讓一個小你10歲,甚至是20歲的人,幫你決定人生最重要的事嗎?」(思考三秒一下~)

  相信是不會啦。不過,現在身邊的老婆,不就是小我10幾歲的人,幫我選擇,幫我決定的嗎?

  有了孩子後,確實,夫妻倆工作以外的的生活重心,基本上就是孩子。一旦把孩子從生活中剝離,生活裏,不再有提醒寫作業,不再有催促他們快一點的聲音;夫妻之間,還有什麼? 想到這裏,真是打了個冷顫。

  還好,不是到孩子離巢,才發現這件事。

  • 後離巢時代的準備
    從今天起,要開始跟另一伴說:「嘿,我們一起來做xxoo,如何?」「要不要一起去運動呀?」

    趁現在還不夠老,為我們臨老做一下準備吧:和另一半,一起做些有意思的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