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

別了我的VivoWatch



    右邊那隻錶是我做的,VivoWatch。這時要告別它了。

    如果說這是工作20年的代表作,應該不為過。所以,2015年在台灣上市,自己立刻上網刷了一隻,送給老婆當生日禮物。不過,他偏好蘋果,所以,只好自己戴了。

    這隻錶出生的過程,可以說一大堆的故事。開發的、市場的、行銷的、內部競爭的,好多好多。過去這五年,也像是炫燿自己的孩子一樣,每每拿出來跟朋友說:「這一隻是我做的。」

    裏面的關鍵零件,是自己一顆顆挑出來的~ 所以,當時硬拼出一個功耗0.015mW的觸控,是公司另一個產品的1/10功耗。

    裏面的演算法,是自己一行一行寫程式刻出來的。所以,當競品還要睡前按按鍵做標記,我們已經做好全背景的睡眠量測、穿戴偵測、心率量測、走路計算。

    當CEO問我,這隻錶有什麼ZenWatch做不到的? 我回答:「我們充一次電可以用十天!」

    當穿戴式產品,這幾年不斷推陳出新,再引以為豪的作品,也終是被時代給淹沒。那年被通知中止第二代的開發,著實令人輾轉難眠,不日便提出辭呈。對我而言,開發「健康產品」是必然,不是選項。

    告別VivoWatch,是因為我要開始練跑了。好像從小,就不善於有氧活動。(其實是沒操練到)

    5年前,為了把跑步心率做出來,真的是絞盡腦汁,也只做得一般般。看看人家Garmin的錶,量測得多好呀~


    為了配合錶,順便把用了5年的ZenFone也換成iPhone,應該也不過份吧。感謝老婆,嘻~